Thursday, June 28, 2012

欲哭而泪不流。

这世界,
很残酷,
因为现实,
而你,
必须工作为了钱,
才能让自己活下去。

每一天,
吃的,穿的,喝的,
一分一毫,
都是你努力过,
得回来的奖赏。

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
这句话很明确地提醒你,
你必须争取工作,
才能换来一顿温饱的一餐。

现在的社会,
竞争力很强,
金融也很屑,
没钱真的很难生活。。

就算,
省吃省用,
金钱也可以在下一秒的那一瞬间,
挥霍而去。。

既然要工作,
就会给自己一份值得耐劳耐力的工作
既然不能,
我也惟有心中哽咽地拒绝,
我不要不平等,忧虑,烦恼,
来勉强自己。

我恨现在的日子,
度日如年,
还没有获得学士学位的文凭,
一点金钱能力都没有,
我明白父母的辛苦,
但却无能为力。

没钱的日子很难过,
我不求家里的零用钱,
因为我知道家人也需要它来照顾自己,
我每一刻都希望他们过得无忧无虑,
责任给我,
希望快点毕业去赚钱。

我,
欲哭而泪不流,
但我,
仍然还要坚强,
来过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