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8, 2011

母亲节


现代意义上的母亲节起源于美国,由安娜·贾维斯(Amanm Jarvis,18641948)发起,她终身未婚,一直陪伴在她母亲身边,母亲死于1905年,贾维斯悲痛欲绝,两年后(1907年),贾维斯和她的 朋友开始写信给有影响的部长、商人、议员来寻求支持,以便让母亲节成为一个法定的节 日。贾维斯为子女经常忽视了对母亲的感情,她希望母亲节能够让人多想一想母亲为家庭所付出的一切。 

第一个母亲节于1908510在西弗吉尼亚和宾夕法尼亚州举行,在这次节日里,康乃馨被选中为献给母亲的花,并以此流传下来。
 
康乃馨
最普遍的切花,价格低廉,花期很长。
代表的意义是健康、热情、真情、
伟大、神圣、慈祥的母亲、
亲情、思念等.

无论我现在怎么样,还是希望以后会怎么样,都应当归功于我天使一般的母亲。我记得母亲的那些祷告,它们一直伴随着我,而且已经陪伴了我一生。
——亚伯拉罕· 林肯

我的母亲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女人。我所有的一切都归功于我的母亲。我一生中所有的成就都归功于我从她那儿得到的德、智、体的教育。
  ——乔治·华盛顿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孟郊

妈妈
虽然你很凶,
但我知道你永远的出发点都是为我们好的。。。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