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04, 2011

洗禮的点点滴滴 (上)。。。

洗禮(或稱浸禮聖洗聖事),
是一宗教儀式,現普遍指基督教的傳統儀式。
據《聖經》記載,
施洗約翰曾為耶穌施洗,
而這亦是耶穌吩咐的儀式。洗禮一詞「Βάπτισμα」(Baptisma),
其希臘原文意思是
進入水中或沉入水中。
 洗禮通過把水倒在、
撒向受洗者頭上或把受浸者放進水中,
然後扶起來施行。        

我在中二求学时期,
在一位同班皆基督徒的朋友(Sarah)鼓励下去教会,
渐渐地接触基督教和学习耶稣的话语。。。
我当时的感受是,
教会里的朋友好开心,好热情,好关怀 =)
我很开心,被人疼爱的感受 ^^

我在中五求学时期,
做了一个勇敢地决定,
我决定洗礼和决心要跟随主耶稣 =)
感谢一直陪伴着我度过在两年内的求学时期的基督好友(Rachelle)。
在她的陪伴和鼓励下,
那时的我踏出向我父母征求成为基督徒的意愿,
同时,我也不听取不是基督徒的男友,他反对我洗礼的原因。。
我当时为了要应付SPM大考,
钢琴第八级文凭的考试,
若要加上成为基督徒的意愿,
将来极有可能在教会里侍奉等多种任务下,
我当时必定没办法承受这压力。。。

4 comments:

  1. 你恨你男友当初不给你洗礼吗????

    ReplyDelete
  2. 没有恨,
    只是意见不合 =)

    ReplyDelete
  3. 看见你过得好好的。。。我也很放心。。。。原谅我当初用那么差的态度伤害了你。。。无论如何我也觉得我欠你一句。。。对不起。。。。虽然改变不了什么。。。。祝福你 =)

    ReplyDelete
  4. 人都是会有情绪,
    会生气,会开心,会哭,会大笑。。。
    容易在困难时气馁,
    快乐时忘了饮水思源。。。
    既然已是过去,
    就把它当成了回忆。。。
    虽然是有苦,有甜。

    我并没后悔我的决定(相信耶稣基督)
    就像洗禮的点点滴滴 (下)里。。。
    “洗礼后的那一天至今,
    基督徒的生活不一定就从此无忧无虑的。。。” =)

    我们都会为学业,金钱,
    家人,友情,爱情等等而烦恼,
    我只能说,
    我学习交托,交托给上帝,
    聆听,祷告,和服从它的话语 =)
    Just concluded with some words,

    God is everywhere and knows everything.
    He made you.
    He Knows you and Loves you.
    He knows the best for you.
    When you know Him,
    You will Love Him.

    Thank you for ur wish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