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06, 2011

亲戚

今早心不甘,情不愿的被妈妈逼上Puchong!一路上我都没驾〉100km/j叻都被中箭!超不爽的! 但没后悔这一趟的跟随啦~因为我终于知道我有这么厉害的亲戚!

我的家人和亲戚们都是客家人。我发现客家人说话真的很有ohm~虽然我在一旁只会听不会讲,全程陪笑,多伤心!但是我很投入听他们的话题.。。。他们的人生经验真的很丰富!
今天遇上润发gor gor 阿发 gor gor真的是让我对商场,市场的变化大开眼界。虽然他们都已四十出头了,还有了家庭但是他们真的不简单哦!他们有的十几岁就开始接触汽车零件学一门手艺就创业了,有的是出到美国考到个了工程师回来和兄弟一起发展!在他们的话题里,创业的风险,生意上的谈判,商场上的分析和变化真的让我听出耳油!

  • 你有看过中国几千个人在建一条大道吗?
  • 知道一栋小楼可以在3个礼拜完成?
  • 可知道现在的1个中国建筑工人可以代替4个建筑工人的工作吗?
  • 马来西亚要进军中国市场竞争十分难。为什么?一,volume少。二,不够别人快。等等。。。
  • 多学一科外国语言能让你在那国被重用!

还有很多。。。我只能说,姜还是老的辣!大老板就是大老板!对时事和往事经验十足!

亲戚。。。是富还是穷,是远还是近,只要之间是有血缘关系的,就是亲戚嘛。。。

谢谢你们的照顾我们一家才能度过一些难关。。。

谢谢你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